司岚倾

双苏『半梦半醒』

  轮到我更新了

  儒雅安静沉稳辙x狂浪放荡不羁轼

  ⚠️⚠️失忆梗+变小梗

  ⚠️⚠️『双苏』人物回归

  主写林烨、宋泽希

  请勿上升历史 请以历史为重

  注意避雷

  

  

  

  

  

  

  

  

  

  

  

  

  

  

 正文:


  美好的一天从………………


  ——【006、007起床了】


  好吧,并不美好……不美好的一天从被怨种系统叫醒开始


  宋泽希揉了揉眼睛,从莫名叫醒到现在过去了15分钟,他依然没有缓过来。试想一下,你梦到偶像亲自提拔你转正,愉快地向别人夸赞你的优点,——然后,被莫名其妙地拉到这人生地不熟还啥也没有的地方,是个人都会疯。

林烨到还可以接受,毕竟半夜被叫醒加班也是家常便饭了。但是,宋泽希不行,他掏出手机,明晃晃的屏幕上,4:00异常显眼。


  宋某表示:让我早起可以,但打断我和我偶像的美梦坚决不行。


  他踢了踢腿,一脸幽怨地对着空气,说:“给我一个不踢废你的理由!”


  【额,007不要冲动……大同世界,以和为贵……】


  “别以为医生好说话!我‘江苑街扭打冠军’的称号可不是白来的!”宋泽希一字一顿地说着,掰手指的“咔咔”让系统战战兢兢,不寒而栗。


  【我……我有事找……你们】从不停颤抖的尾音听出系统的诚惶诚恐及拉满的求生欲


  宋泽希的举动在不远处默默看戏的林烨眼里就好比炸毛的猫科动物一般,哎…泽希的起床气还是这么严重。想是这么想,但当务之急是先给猫猫顺毛,他拍拍宋泽希的肩,说:“好啦,别生气了,先听听他怎么说…”


  【对对,006说的对,我确实是有事找你们】


  “到时候林哥请你吃饭嗷。”


  宋泽希垂下头,像只小猫收起爪子,走到林烨旁边,嘟囔道:“看在林烨哥的面子上我就不和你计较了。你最好长话短说,高中生的睡眠时间是特别宝贵的!”


  【ok,给你们口袋里放了一张受理人身份证,相当于这个世界的银行卡,打了2万元,供你们生活。每过一个月打一次。】


  “这感情好啊!”宋泽希终于露出了醒来到现在的第一个笑


  “等下,”林烨打断了系统的话,说到,“有个问题…………”


  宋泽希立刻接上:“我们住哪?”


  【你们房子的地址发在006手机里】


  话音未落,林烨掏掏口袋,在宋泽希满怀期待的目光下抽出手,无奈地说:“手机放在床头了。”


  宋泽希肉眼可见的失落,如果有猫耳的话此刻一定是耷拉着的。但是转念一想,谁睡觉的时候会把手机揣兜里,我不是,我是手刚好够到手机的一瞬被传送来的。


  “行吧,还有什么事吗?”某人不耐烦了

【每完成一次阶段性任务后,系统会自动提醒,最后只要实现苏轼苏辙的愿望即可回家】


  “既然他们两个失忆了……”


  “那第一任务是不是唤醒他们的记忆?”


  【这……系统不会插手受理人和情愿人之间的事情,但系统可以帮助受理人解决不必要的麻烦,比如定位传送、伤口治愈、痛觉屏蔽………】


  “……还要我们自己去猜……”苏队少年时代和现在可以说是天壤之别,该怎么从他嘴里套话。


  “索以,将完没……”宋泽希边咬手指边说,这位爷的耐心已经售罄。


  【006007你们可以…………】


  林烨打断了系统的话,黑着脸走到宋泽希面前,看到小孩抬头一脸疑惑地看着自己,糯糯的声音问道“怎么啦”林烨差点缴械投降,他清了清嗓子,自动无视小孩无意间的卖萌,伸手禁锢小孩咬手指的手腕,说:“从小到大,你这个毛病还是没改,不要咬手指!”


  【咳咳,你们可以回去了】


  “丁零零丁零零——”


  这是一个灰蒙蒙的早晨,泄气,疲劳,与过去的每一天差不多。


  “嗷嗷啊!”蜷成一团的被窝里伸出一只手,往周围胡乱一抓,随即掀开被子,从乱糟糟的头发到蛛网般血丝的眼睛可以看出某位宋同学心情特别不好。


  起床上早自习…开学第一天迟到不好吧……


  还是躺下接着睡…但是好困啊!!

  

  拢共才睡了5个小时……


  长达5秒钟的大脑宕机中,宋泽希的脑袋上演了一场完美的上课迟到后与老师斗智斗勇,周旋大战300回合的场面。“好困啊,要不是系统犯贱,也不至于早上醒来这么乏……”


  “叩叩叩——”门外传来了极有节奏的敲门声,“叩叩叩——”把宋泽希游离在外的心绪一下子就拉回来了。


  “嘭——”睡意朦胧的宋泽希爆发了起床气,抄起一旁的闹钟砸向门框,闹钟顿时四分五裂,零件散落一地。


  最后在林烨“开学第一天就迟到不好”“我们还要去完成苏队苏医生愿望”的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宋·起床困难户·泽·不情不愿·希被拉出房间


  两人踩点到了教室,开始了高二第一天早读。


  “realistic  现实主义的、abstract…”


  “对潇潇暮雨洒江天,一番洗清秋。渐霜风……”


  朗朗的读书声,听起来像山间的潺潺流水,其音清脆悦耳;像一曲激昂的镇魂乐章,震荡着无数迷茫者的灵魂。


  全班都沉浸在了美妙的学习氛围中,同学们投入并深情地朗诵着。老师看早读课氛围不错,就奖励了他们熟读并背诵全文,下节课抽查。


  全班同学:“………………??”


  老师走后,班级里炸开了。


  “草,强哥疯了吗?开学就要背?”


  “哎,别抱怨了,老班,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了…听说隔壁⑷班的唐老鸭开学就考试。”


  老班如死灰般的脸上瞬间有了色彩,“呼…还是强哥好。我发誓一定要好语文,不辜负他。”


  下一秒,老班脸上盖着本语文书,环手遮脸,以后脑勺示人。


  紧张的气氛里,也有人在摸鱼,想也不用想,桌肚里揣着个手机,整个人猫在桌子下,桌子上堆着的书完美地挡住了黑呼呼的脑袋,不是他还有谁?


  林烨披着校服外套,一本正经地摸鱼。手指飞快地敲击屏幕,他旁边空空如也,全班都到了,很显然有人迟到了


🍃:苏队好像迟到了。


  等了大概2分钟,对方才打出个“?”


🍃:他我同桌,今天没来,请假了?

                  

                         估计是,苏医生来了:淺


🍃:行,xjgqbb

                                          ?,啥:淺


  “艹,大意了!”林烨后悔极了。

校长脸上似笑非笑,实际脸都快成一团黑线了,他用威严的声音对林烨说:“下课来我办公室。”


  全班都在为林烨默哀。


  好容易熬到下课,林烨跟着校长走进办公室,路上,他不停呼唤系统,冷汗直流。


  【006,有事吗?】


  "校长刚才有没有看到我的手机"


  【并没有,006】


  呼——悬着的心落地,幸好我眼疾手快。"帮我在桌肚里放一本漫画书"


  【没问题,006】


  校长坐在椅子上,打开桌上的保温杯,喝了一口。“枸杞红枣茶,养生人的福音”林烨吐糟道。


  “嘭——”校长说:“你看看你,高二了!剩下一年怎么办?你看看你的成绩,堪堪够上三本。你说你现在不读书,将来做什么。”


  少壮读书不努力,老大警队做兄弟。林烨脑中浮现出一句笑话。“不用您管,我自有打算。”


  “什么叫自有打算?!林烨!不是校长说你,你看看你,一表人才,长得又高,体育又好,哪所体大不是信手拈来?收收心吧,小伙子。”校长苦口婆心地劝说。


  “…………”校长你不必担心,未来我会顺利考入警校,顺利毕业,顺利转正的。话却不能这么说,舌头捋了一圈,保持沉默,静观其变吧。


  校长见林烨没反应,以为他听进去了,站起身,拍了拍林烨的肩,说:“行了,刚刚在看什么,没收。”


  林烨回答:“漫画书。”


  “下不为例。”


  “好嘞。”


  “丁零零…………”


  时间真的是会变换的魔术师,他准时叫醒太阳,准时让它下班。


  夕阳落日总是无限温柔,给你难以描绘的心情颜色,每一种都透出无限热爱。就像曾经人,狂野中也带着一分温柔与绅士


  “喂,林哥,干嘛去啊?回应我都回应到校长室里啦?真有你的!”


  林烨回头,看见宋泽希逆着光走来,阳光给他镀上了一层金纱,他玩笑似的拍拍宋泽希的头,说:“意外,想吃什么,哥请你。”


  “我想吃……”宋泽希笑着避开林烨的手,打闹间,在人群中他瞥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哎,那不是子瞻哥吗?”

林烨顺着看去:“确实是他,不过他不是住校吗?”


  吃饭中……


  “林哥,他俩还没见过面吧。”宋泽希吃着烤串。


  林烨拿起啤酒瓶“吨吨吨”,喉结上下摆动,说:“好像是的,我们明天加把劲,说不定见一面就能想起什么。”

  

  

  未完,后半段@墨 会在老时间发布

评论(3)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