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岚倾

9班动物园

  

4.  

  第一节是科学课,科学老师拿着书来到了教室,他一进来,就看到了四五个兽人,他不禁感叹:“你们班,兽人怎么这么多在”


  棕熊兽人赶忙回答:“老师,你可能不知道,这只是冰山一角”


  老师转头看了他一眼:“当真?”


  “当真”他郑重点了点头


  老师坐在讲台前的凳子上,随着铃声的响起,走廊上的人都飞奔了进来,其中参杂了不少兽人,老师扫了一眼座位上的人


  “嚯,这么看来你们班兽人应该有七个吧。”


  狮子猫:“确实”


  “这可真不少,我教书这么多年来都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花豹:“确实”


  拟态章鱼:“我们也是”


  “哦呦,你是拟态章鱼啊”


  拟态章鱼:“没错”


  “还有这种兽人么,我还没见过”


  柯基:“俺也一样”


  同学们叽叽喳喳地谈论,而老师则打开课件,结束了这一场茶话会:“好了,同学们把书翻开来,我们开始上新课…”


  “彭”门被打开了,门口是白狮兽人和雪豹兽人


  三个人,六双眼睛,面面相觑


  “不是,我知道你们班兽人多,可是这么多!是不是有点离谱了”


  雪豹:“老师,我们也很无奈啊”


  身后的白狮:“确实”


  老师摆摆手,示意他们:“行吧行吧,两只大猫快进来吧”

  

  雪豹懵逼:“?ber老师我是雪豹”


  白狮更懵:“?啥?老师我是白狮”


  “?没看出来,”老师尴尬道,清了清嗓子,“我还以为哪来的大猫呢”


  “老师我不是大猫……”还没说完,就被老师赶忙赶了进去:“好了好了好了去去去,上课了上课了,不都是猫科的么,没必要搞这么领清,我记住你们名字就好了”


  两个猫科动物骂骂咧咧地走回自己的位置


  这个老师上课速度很快,还挺有趣,不一会就下了课


  “课代表,作业是作业本Ap1-p3”

  

  科学老师姓李,他上课很有特色,他似乎很喜欢给同学们讲故事,换言之,他脑中储存着许多稀奇的事情。同学们对他的印象不错。


  

  

5.  

  课间,所有兽人聚在一起。


  中间夹杂了一些看人热闹的同学


  过于突出的身高让棕熊感到不快,于是他坐在位置上,爽朗地介绍自己:“嘿嘿,同学们好,我叫王俊涛,种族是棕熊。”


  王俊涛开了头后,大家便放下戒心,一一介绍自己的身份。


  “我叫李艺凯,是拟态章鱼。”李艺凯身后的触手似乎感觉到了主人的情绪,四下摆动着,冰凉的粘液似有似无地滴落。


  一旁的柯基兽人打趣道:“你这拟态的鱿鱼须都快要伸到门外去了,收敛点。”


  “哈哈哈哈。”大家哄堂大笑


  猫科动物的耳朵一抖一抖的,“我叫忱文恺,忄的忱、恺。狮子猫。”


  “我就不必多说了。”


  “没错,两只大猫猫。”王俊涛接


  雪豹顿时炸毛了,扑向棕熊,扭打起来:“滚nm的,我是雪豹!”


  好热闹,一旁看戏的风清晚退后了几步,把地空了出来。大猫的力气显然没有棕熊大,不一会就被打趴在地上。

  

  雪豹收起尾巴,求绕道:“不打了不打了,我叫童心爱,那只大猫猫叫赵哲灏,是我儿子。”


  碰——乓——雪豹似乎被围攻了。


  最后,风清晚实在看不下去了,刚想出手制止,就听一声温柔的:“你们别打了。”三只兽登时站起身,王俊涛一脸无辜地拉起童心爱,童心爱顺势拉起赵哲灏,说:“我们这是在交流同学感情。”


  王俊涛补一句:“我最讨厌吵架啊,打打杀杀了。”


  “也不知道刚才在地上滚成一团毫无形象的人是谁?”有人调侃道。


  棕熊立刻反驳:“李逸晨,你再给我废!!”


  “好了,别吵了!”一旁的鹦鹉伸开翅膀硬生生拉开两人,小女孩看上去很乖,声音很软,像个小孩。“我叫陆绥,本体是玄风鹦鹉。”


  淡白偏黄的翅膀随着主人微微颤动,这可把一旁的猫猫急坏了,天性驱动他扑向鸟儿,花豹烦躁地抓抓墙壁,撇开视线,说:“孙嘉成,本体是花豹。”


  “花豹和猎豹有什么不一样?”一位同学问到。


  风清晚抢答说:“花豹是爬树的好手。”


  孙嘉成点点头。


  小小的柯基挤到风清晚身旁,说:“哇,同学你好懂啊!我叫江远,本体是柯基。你的翅膀真漂亮,我能摸摸吗?”

风清晚低头看着江远湿漉漉的渴望的眼神,微张开翅膀,默许了。


  陆绥问:“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话音未落,风清晚感觉身上聚集了十多双眼睛,她不自在地晃晃黑褐色流线型的翅膀。


  李逸晨推测道:“她的翅膀和普通的鸟类不同,不像是小鸟。”


  忱文恺附和:“到有点像猛禽的。”


  陆绥向风清晚伸出手,说:“同学,不用紧张,大家都是同学。”


  风清晚看着面前的手,坦然说:“我叫风清晚,是游隼。”


  哇哇哇哇哇哇哇————


  此起彼伏的叫喊声回荡在三楼9班教室。


  看着同学们惊呼的神色,风清晚有点不知所措。


  江远直呼:“哇哇哇!你是游隼!”


  王俊涛更直接:“哇哇哇,9班出了世界之最!”


  陆绥凑到风清晚耳边:“那你的飞行课成绩肯定斐然。”


  风清晚:“嗯,就那样。”


  

  

6.  

  丁零零——上课铃如同刀刃般割断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一位老师从走廊走进教室,在进教室的瞬间,老师隐去了耳朵和尾巴。但眼尖的同学还是看到了。起哄想看


  老师放下英语书和保温杯,清清嗓子,用清脆的声音讲道:“我姓孙,教大家英语。我的耳朵伤了一只,我右耳是听不到的。同学们知道一下。请兽人同学在我的课上把兽型隐去。”


  “老师,请问你是什么兽人。”底下一位女生好奇问道。


  孙老师打开课件,回答:“虎猫。”


  “也是猫科动物。”雪豹、白狮、狮子猫、花豹脱口而出。


  “咳咳咳。”


  孙老师上课节奏很快,下课也很准时,“over”老师收拾好东西,走出了教室。

  

  

  

7.  

  语文老师也是一个兽人,这一点更让班级里的人震惊,导致上课了的时候班级里还是闹哄哄的


  王俊涛:“袜去,语文老师也是兽人啊“


  孙嘉成:“坏了,这下真成动物园了”


  忱文恺:“生动形象”


  语文老师:“我刚刚也听科学老师说我们班兽人多,我一开始还不相信,现在来到我们班,我的天哪,这是真实存在的事情吗”


  孙嘉成:“这合理吗”


  陆绥:“这不合理”


  江远:“确实”


  语文老师:“哎哎好了好了,废话少讲一点了,上课铃都响了几分钟了,我姓倪,如你们所见,我是你们的语文老师,那今天呢我们来学习一下《唐雎不辱使命》,现在同学们先自我朗读一遍,一会叫同学起来朗读”


  读书声瞬间充斥了整个教室,有人为了文言文的通假字发昏,有人对着一词多义表示不解,还有人对着文章大意在一直琢磨


  没过几分钟,老师就开始点名了:“陆滢,朗读一下”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大奖”,陆滢表示:为什么要叫我


  她拿着书站了起来:“秦王使人问安陵君曰:‘寡人欲以五百里地易安陵,安陵君其许寡人!’安陵君曰:‘大王加惠,以大易小,甚哉;虽然……’……”


  倪老师:“欸好,坐下吧,读的非常流利奥,那接下来我们要逐字开始翻译了,你们再自主读两遍,我们大家一会一起来翻译一下”


  (中间略过)


  倪老师:“‘若士必怒,伏尸二人,流血五步,天下缟素,今日是也。’挺剑而起。好,这句话,王俊涛你来翻译”


  王俊涛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拿着书,摇头晃脑:“阿这句话,‘假若有胆识有能力的人被逼得一定要发怒,那么就让两个人的尸体倒下,五步之内淌满鲜血,天下百姓将要穿丧服,现在就是这个时候。’拔剑出鞘立起。”


  倪老师:“很好,来,王俊涛,你看这个拔剑,你这么大一个个子,下课的时候也挺活跃的,我看你像个社牛,你要不要当众表演一下拔剑?”


  王俊涛听了发愣,他不知道有这情节:“阿这,老师,不必了,我觉得我适合当皇上”


  倪老师漫不经心地翻着书,听到他说这句话,突然看了他一眼:“你当皇帝?你行吗?”


  王俊涛感受到自己被老师看不起了,拍桌就抬起手,说:“朕 !为何不能?”


  这一举止,是倪老师,是同学们没想到的,如此接话的方式,这也是他们第一次见,惹得同学们笑个不停




8.

  以后,我每天放学回家

  在庭院时看着太阳一寸一寸地沉进了山头

  就知道一天真的过完了

  虽然明天还会有新的太阳

  但永远不会有今天的太阳了 


  此时此刻有一位独孤,不对,孤独的背影正在45度角仰望天空。默默地叹出一口气。


  “唉,虽然明天还会有新的太阳,但永远不会是今天的…………哎,我草,谁啊!!!”


  此时一位戏外人单凭一脚打断了这位唉声叹气的背影:“干哈呢!天都比你脸黑了,哪来的太阳!”


  棕熊抖了抖失落的耳朵,黑曜石般的瞳孔凝望着漆黑的夜空,默默转身:“你知道圆规为什么能画圆吗”


  见没人回应自己,他又自顾自说下去:“因为脚在走,心不变。我对它多么专一,而它就像这太阳,明天还会有新的,但永远不是今天的了。”


  大家都沉浸于悲伤之中,脑中上演着悲欢离合,月亮一直在阴晴圆缺,从不停下。


  “我…………”


  “我tm…………”


  王俊涛攀着石墙,双腿不住地颤,双手扶上面庞,假装抹下根本不存在的眼泪,说:“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啊!!!”他压低帽檐,高声呐喊


  这一嗓子直接把大家震住了,同学们都停下了理书包的动作,一瞬间,四十双眼睛对着门外emo的王俊涛。


  王俊涛被盯着全身发麻,嘴皮子溜了一圈,嘟囔道:“干嘛全看我……嗷!”

瞧瞧是谁来了,“老师,我错了!嗷!!别…别!老师我知道错了!”


  金老师挥着戒尺,冲着王俊涛的腿就抽下去。“啪啪啪啪啪的——”抽的同学们一颤一颤的,收拾东西的手更加利索了。


  “嗷!!!老师,别打尾巴!!”王俊涛一边躲着戒尺,一边抱怨道,“我tm小保底歪了!大保底也歪了!!!”


  原来是这样。


  走在放学的路上,迎面吹来的冷风中,夹杂着些甜蜜的花香。错过了那么多,还好,总算是没错过花开的时。

风清晚迎着风,身后流线型的翅膀主动迎合着,风描绘着翅膀的形状。


  突然衣袖被拉住了,她转头,看见一对尖尖的耳朵,耳朵的主人问:“你自己飞回去吗?”


  “不是。”风清晚拉下拽住他衣袖的手,拉住她的手,问,“带你感受一下?”


  江远拒绝道:“不不不,我恐高。”


  “哈哈哈哈。柯基跳起来打我波棱盖!嗷!”


  路过的王俊涛莫名其妙地被袭击了。谁也不知道是谁做的,你说是吧,江远。


  风清晚扇扇翅膀,激起阵阵凉风,江远乘机躲进去,扒着羽毛,只留一对耳朵露在外面。


  一天就在这打打闹闹中度过了。


  少年就是少年,他们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看满身富贵懒察觉,看不公不允敢面对,只因他们是少年。 


评论

热度(3)